[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区一人家家里来了“不速之客” 竟是一条蛇

2017-07-05 23:08:54 刘虹艳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5日讯(通讯员 刘虹艳 本网记者 潘贤利)7月5日12时许,鲤城区常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条蛇跑进家里。民警立刻出警到现场,考虑到群众安全,遂通知消防前来一起处理,目前,这条蛇已被消防官兵放归山中。

据了解,报警人陈某(男,30岁左右)家住鲤城区常泰街道仙塘某社区。当天陈某回家,发现家里突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走近一看,竟是一条约1米长,近8公分粗的花蛇,这可把陈某吓坏了,惊吓之余赶紧报警。民警先是观察蛇的环境周围,发现蛇在屋内自由自在地爬行,旁若无人。蛇看见来人后迅速躲到了墙角,高昂着头吐着信子。民警考虑到群众安全,遂通知消防,准备同心协力把蛇抓起来。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携带工具赶赴现场,佩戴消防手套,用麻袋和竹竿引蛇上竿。最终,蛇被装进了麻袋。目前,这条蛇已被消防官兵放归山中。

民警提醒,炎炎夏日是爬行动物频繁活动的高发季节,在门前门后撒散少量雄黄粉、硫磺粉、冰片等中药,毒蛇闻到气味后便不敢进到房屋。还可经常检查房屋里面及周围,采取打草惊蛇或击地驱蛇的办法,驱赶藏匿的毒蛇,切勿有手抓蛇。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