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年年都要劝 路边芒果吸附了尾气不宜采摘食用

2017-07-07 07:42:52 柳小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年年都要劝 路边芒果不宜采摘食用

东南网7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入夏了,泉州市区刺桐路、温陵路、新华路等多条主次干道的芒果树,果实已成熟。每年此时,都会引来不少市民前往采摘,甚至有市民还攀爬上树,存在安全隐患。而连日来,泉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也经常碰到有市民随意采摘芒果。

在市区东辅路,园林工人在修剪绿化时发现,一名中年妇女站在马路上,手持一根长竹竿,敲打树上的青芒果。芒果掉落在机动车道上,另一名女子过去一个个捡到袋子里。见此情景,他们及时上前劝阻。

泉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区部分道路的芒果树均是早期栽种,以绿化、美观为主要目的。作为行道树,这些芒果树的果实吸附了许多汽车尾气、粉尘,有些还含浓度较高的有害物质,不宜食用。另外,为了让行道树长势较好,一旦出现病虫害,园林局还会安排随时喷洒农药,很可能刚喷洒完农药,果实就被采摘了。因此,建议市民不要随意采摘和食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