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多部门约谈滴滴公司 督促其办理经营许可证

2017-07-07 18:20:53 林泳坤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约谈现场。

东南网7月7日讯(通讯员 林泳坤 本网记者 谢玉妹)记者从泉州市交通委了解到,从去年11月1日对网约车经营企业实施经营许可管理以来,有意从事网约车服务的公司、驾驶员陆续向交通部门申报相关合法资质。截至7月7日,泉州已有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具备合法经营资质,2家打算在泉州从事网约车经营的企业正在申请线上服务能力认证,147名驾驶员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44部车辆已向公安交警部门申请将车辆性质变更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78部正在申请办理。

针对还未在泉州取得经营许可,且在辖区内从事非法网约车经营的滴滴公司,在7月5日下午,泉州市交通委牵头市公安局、工商局、网信办等部门,约谈滴滴公司负责人,要求滴滴公司认真解读、充分理解国务院、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和省、市有关网约车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尽快完善资质条件,办理相关行政许可,合法经营。

交通部门要求滴滴立即清退不合规车辆及驾驶员,杜绝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再次加盟经营网约车业务,公安部门要求滴滴公司尽快报送所有车辆和驾驶员基本信息,并按要求纳入重点车辆监管平台,工商部门要求滴滴健全投诉处理机制,维护乘客合法权益,网信办要求滴滴公司采取可靠措施,确保网络个人信息安全和网络信息发布的有效监控。

泉州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继续督促指导有意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平台公司办理经营许可。督促网约车企业完善车辆运行的安全技术条件,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管理,引导网约车切实提供高品质服务,与巡游出租车实现差异化发展。

据了解,交通执法部门正在推进“春雷三号”百日行动,每月联合公安部门开展至少2次的整治非法客运专项执法,加大力度打击非法营运,依法依规查处未取得网约车运营资质或未到道路运输主管部门备案的车辆,直至追究平台公司的责任,以维护客运市场秩序。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已查处204部非法营运“黑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