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全国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晋江召开

2017-07-09 16:13:20 陈诗婷 陈文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9日讯 (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陈文经)7月8日, 2017年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晋江正式召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国内26所支持(筹备)建设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和相关高校齐聚晋江。来自教育部高教司、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专家组的领导专家,以及泉州市、晋江市领导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当前,泉州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主动对接国家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战略部署,抢占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地是我市加快创新转型、弯道超车的重要战略举措。”泉州市政府副市长吕刚在致辞中表示,泉州迫切需要一大批的业界专家、领军人物、专业技术人才,需要与更多的高等院校以及科研院所等合作,为泉州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和有力的技术支撑,恳请各位领导、专家慷慨相助,为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晋江市政府市长张文贤表示,人才是集成电路产业最核心的资源,晋江坚持待遇留人、事业留人、环境留人、政策留人、感情留人,以最大的诚意、最优厚的保障广纳全球集成电路英才。

会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三所高校代表分别交流了各自在建设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方面的经验。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新思科技(Synopsys)公司代表也分别做相关发言。此外,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专家组组长、产学融合发展联盟秘书长严晓浪作主题报告,教育部高教司侯永峰调研员作总结报告。与会高校与企业代表还就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集成电路人才培育、产学研合作方式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分享建设经验的同时围绕人才培养集思广益。

“大力建设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培养大量的集成电路专业人才已经不是某个学校的事情,更应上升到国家层面,我们要有这样的情怀去推动我们产业的发展。”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专家组组长、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产学融合发展联盟秘书长严晓浪认为,做好建设工作,每个学院可以有各自的特色,有一些不同的尝试,这样才能够真正建设起来,发挥作用,才能对产业最终有所帮助。

随着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的大发展,集成电路人才需求矛盾日益突出,数量严重不足,当前人才质量不足。对此,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张进成在作院校经验分享时指出,建设微电子学院要以提升实践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为抓手,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新工科微电子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当天,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与福州大学、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现场还开展了企业与高校对接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