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夜之间 泉州市区21辆“小黄人”遭破坏
2017-07-11 08:26:50 尤燕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一夜之间,泉州21辆“小黄人”遭毒手!被破坏的小黄人,分布在金帝文化广场、丰泽街国投大厦、九一街与温陵路交叉路口、鲤城观东巷等4个站点。

东南网7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尤燕姿)一夜之间,泉州21辆“小黄人”遭毒手!

被破坏的小黄人,分布在金帝文化广场、丰泽街国投大厦、九一街与温陵路交叉路口、鲤城观东巷等4个站点。

回看监控视频发现,实施破坏的是同一名男子。海都记者通过微笑自行车有限公司的监控,大致还原了现场——

9日零点4分,金帝文化广场站点:男子走到桩前,先用右手拉了把手,然后抬起坐椅,把车子向右甩去,然后抓着车用力撞桩柱;过了1分多钟,男子再次出现在画面中,接连朝另两辆小黄人下手,然后踉踉跄跄地离开。

9日零点17分,国投大厦站点:男子骑着共享单车,并没有下车,两脚撑地,双手抬起小黄人后轮,然后整车向左扔去,一排6辆小黄人无一幸免。

9日零点22分,九一街与温陵路交叉路口站点:男子以同样的手段破坏了几辆小黄人,骑着共享单车朝温陵路方向扬长而去。

9日零点8分,事情败露,小黄人的调度人员在金帝文化广场,发现了悬在半空的3辆小黄人。初步判断是被人故意破坏,随即向公司反馈。

微笑自行车公司立即调取监控,发现了4分钟前出现在画面里的男子。随后,调度人员沿途巡查,发现了其他几个站点的相似破坏情况,当场报警。

被破坏的小黄人,车锁体变形了,车辆的后台数据不能感应以致无法使用,只能送去检修。经统计,21辆遭破坏的自行车,损失达上万元。

小黄人运营方介绍,目前泉州市区有400多个小黄人站点,并没有每个站点都配备监控,且夜班的调度人员有限,没办法马上发现情况。从监控画面看,他们怀疑该男子可能是喝醉酒了,当时他在破坏小黄人时,也有不少市民从旁边经过。

市民朋友下次如果发现有人破坏,可以及时报警,或者通过拨打运营方客服电话0595-28388080。

据了解,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一)造成公私财物损失五千元以上的;(二)毁坏公私财物三次以上的;(三)纠集三人以上公然毁坏公私财物的;(四)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

目前,丰泽派出所、鲤中派出所均已介入调查。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