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启动中运体育中心项目建设
2017-07-12 07:45:28 陈诗婷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7月11日,晋江正式启动中运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标志着晋江申办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7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陈诗婷 潘贤利)7月11日,晋江正式启动中运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标志着晋江申办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下称“世中运”)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悉,中运体育中心规划用地30公顷,总投资约16亿元,计划2020年1月份竣工。项目规划建设“两馆两园”,包括15000个座位的体育馆、3000个座位的游泳跳水馆、运动休闲公园和水上运动公园,配套建设1000个座位的篮球馆、酒店等设施。

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是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最高水平赛事,据主办方介绍,项目场馆按照国际先进水平标准建设,能够满足世界大型综合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文化日及国际篮球比赛等要求,同时也将成为展现晋江城市魅力的标志性建筑,有力推动晋江体育事业的发展。

7月10日,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劳伦特·佩楚卡抵达晋江,率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考察团一行对晋江申办工作开展为期3天的评估考察。“感谢你们为世中运的举办所作出的努力。”在启动仪式上,劳伦特·佩楚卡表示,中运体育中心设计寓意非常好,代表了世中运和城市所蕴含的精神。他认为,体育中心的建成,不仅可以为世中运提供良好的场馆设施,也为年青一代在今后的体育锻炼中提供良好的场所。

值得一提的是,考察团一行还共同种下代表友谊长青的纪念树,祝愿晋江体育事业枝繁叶茂、开花结果。

根据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计划,第18届“世中运”举办城市将于2017年10月中旬在意大利撒丁岛投票产生。晋江是第一个接受考察的申办城市,其他申办城市还包括印度浦那和匈牙利布达佩斯等。

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考察团一行抵达启动仪式现场,并签名留念。

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劳伦特·佩楚卡浇灌纪念树。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