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中国航海日:泉州船舶交通管理中心举行开放日活动

2017-07-12 16:36:02 黎盼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VTS开放日

东南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黎盼 本网记者 谢玉妹)7月11日正是中国航海日,正值国家青年文明号委员会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期间,位于泉州海事局五楼的船舶交通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泉州VTS”)举行“VTS开放日”活动,泉州辖区近30家码头、代理、航运公司、引航站等一同参观了泉州VTS。

泉州交管中心,也称VTS(vessel traffic system缩写),主要利用AIS基站、雷达、CCTV、无线电话以及船载终端等通信设施,对VTS区域内的船舶进行监控,为其提供航行安全信息,并对海上交通形势变化作出迅速反应。作为泉州海事局的下属部门之一,泉州交管中心在增进海上交通安全和提高通航效率、保护海洋环境、提供信息服务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某某轮,这里是泉州交管中心。请注意你前方有多条小渔船出港,进港请注意瞭望,谨慎驾驶!”走进泉州交管中心,值班台干净、整洁,值班人员着装规范、统一监控大屏幕上,工作人员通过雷达、AIS、CCTV监控着泉州港辖区进出港船舶的一举一动,井然有序地对船舶进行着交通组织。

通过参观值班室并听取海上交通安全的相关政策、法规,参观人员大致了解了泉州交管中心的工作性质、职责与任务等。

随后,工作人员向公众进行了船舶交通组织指挥平台功能展示,该平台由泉州交管中心组织研发,于2016年12月1日在湄洲湾投入运行,今年5月1日起泉州湾、锦尚湾、围头湾及深沪湾推广运行。今年上半年泉州交管中心通过该平台审核船舶进出港计划7928艘次,处理船舶动态16925次,有效实现了对船舶动态的监控和对交通流的科学合理组织,大大提升了辖区通航效率。

据悉,中国航海日是我国涉海领域唯一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法定节日,也是“世界海事日”在我国的实施日期,今年航海日的主题为:船·港·人——互联互通。为增进社会公众对泉州交管中心的了解和认知,泉州交管中心特地举办了此次“VTS开放日”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