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国内首家基地型集成电路人才培训中心在晋江揭牌

2017-07-12 18:17:33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7月12日,晋江市芯华集成电路人才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暨第一届海峡两岸(晋江)半导体人才交流合作峰会隆重举办,该人才培训中心系国内首个集成电路人才培训中心。

晋江市芯华集成电路人才培训中心由晋江市政府出资建设,采取“政策主导、委托运营、市场运作”模式,聘请卡夫曼奖获得者刘炯朗教授担任培训中心校长,联合国际专业集成电路人才培训机构,引进欧美等集成电路发达地区的先进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计划10年内培训1.26万名专业人才。作为全国首家专业培训集成电路人才的非盈利机构,中心将建设集成电路高技能人才培训平台和两岸产业、人才常态化交流平台,建立全国性的半导体产业和人才认证体系,建成两岸集成电路数据库为基础的政策、产业、趋势研究平台,通过一系列平台和体系的建立,打造更加完善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和产业生态,加快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与全球集成电路产业的接轨,最终实现领先于世界水平的目标。

近年来,晋江市贯彻落实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全面实施“人才强市”第一战略。目前,晋江编制了集成电路人才战略规划,出台了全国领先的集成电路人才优惠政策和全国首份集成电路人才认定标准等。“发展集成电力产业,人才是核心要素,谁掌握人才谁就能占据集成电路产业‘金字塔’的顶端。”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文贤在致辞中表示,晋江市芯华集成电路人才培训中心将成为晋江市集成电路人才的主要来源之一,极大缓解了晋江市集成电路用工需求,提升集成电路人才的实践创新能力。

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筹备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芯华培训中心正式揭牌,晋江将以此创建全国首家引进国际优秀师资和成功经验的集成电路人才培训基地,搭建国际半导体人才合作交流平台,探讨建设国际半导体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的模式、机制和认证体系,展示晋江打造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优势和决心,吸引国际高端专业人才聚集,推动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的快速发展。芯华培训中心校长刘炯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培训中心将成为晋江培养实操型、技能型、专业型人才的排头兵,为福建省乃至全国不断地输送大批量的高素质人才,成为推动国家战略规划的动力引擎。”

当天,还举行了以“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为主题的第一届海峡两岸(晋江)半导体人才交流合作峰会。会上,芯华培训中心校长刘炯朗、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芯动力人才发展计划办公室吴彦宁、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刘刚、自强工业科学基金会执行长张元杰分别对台湾半导体人才培养路径及发展趋势进行分析。专家代表及现场其他嘉宾深入探讨海峡两岸在半导体人才交流合作、产学研合作、服务创新等领域如何进行合作的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