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伙转账后取消交易 吃了顿“霸王虾”被行政拘留7日

2017-07-13 07:34:58 潘贤利 庄凌龙 朱运培 郭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凌龙 朱运培 郭川)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微信支付、支付宝等支付平台得到了广泛运用。新型支付手段虽然便捷,但也潜伏着不小的风险。“95后”泉州小伙周某就钻了个“空子”,支付宝转账后取消交易,吃了顿“霸王虾”。7月11日晚,周某在泉州丰泽家中被民警抓获。目前,周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处行政拘留7日。

7月2日下午,市民孙先生向晋江市公安局报警称其被人骗走840元。孙先生是一家水产品店老板,7月1日晚7时许,顾客添加其微信称要买三盒九节虾,总共840元,顾客称不方便微信转账,让孙先生提供了一个银行账号。顾客之后通过支付宝向孙先生的银行卡转账840元,并截图发给孙先生。但直至当晚9时许,孙先生一直未收到钱款,而三盒九节虾已发给顾客。

接到报警后,民警调取了水产品店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7月1日当天凌晨2时许,一年轻男子到店咨询九节虾价格,后未购买,只要了一张孙先生名片。经进一步查询后,民警锁定泉州丰泽男子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1日晚11时许,犯罪嫌疑人周某在其丰泽家中被抓获。

经审讯,诈骗嫌疑人周某如实交代了先用支付宝转账后取消交易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周某说,案发当日他突然很想吃九节虾,去水产店一看发现价格太贵,想着银行卡里不过900元左右,买了九节虾后便所剩无几,做过淘宝客服的周某便想着通过支付宝向银行卡转账,转账后截图给水产店老板,后又马上联系客服取消转账,借此吃了一顿“霸王虾”。

被抓后的周某后悔不已,其家人配合了退赃。周某涉嫌诈骗被依法处行政拘留7日。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接受转账时一定要以实际资金到账为准,不能轻信对方的转账单证明,以防不法分子先转后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