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女童长裙卷入扶梯 特勤及时发现5秒急救

2017-07-13 08:12:02 林天真 林文宽 许峥嵘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女童长裙卷扶梯 特勤5秒急救

东南网7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林文宽 许峥嵘 文/图)前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地下停车场,一名五六岁的女孩,身上长裙不小心被卷进扶手电梯,随时有受伤的危险。

31岁的晋江人庄德意是机场分局巡特警大队的特勤人员。平时,他都在机场区域站岗巡逻,负责一些突发紧急状况的处理。“当时事发时,我刚好在地下停车场附近巡逻。”庄德意回忆,当时他看到一名女子带着一名男孩走了过去。女子的女儿则在后面。“一转头,我发现他们身后七八米扶手电梯位置,一个小女孩在电梯出口处,动不了,裙子被卡住了,身体随时都有被机械拉入夹伤的危险,情况很紧急。”他马上大步流星地跑过去,为防止女孩继续被电梯卷进去受伤,立刻将女孩抱起来,并迅速按了旁边红色的电梯紧急制动按钮,排除了险情。整个过程,持续不到5秒钟。这时,女孩的妈妈因为走得太前面,还没发现发生了险情。所幸,经过检查,女孩并未受伤。“她妈妈也松了一口气。”

电梯维护人员赶到后,将电梯脚踏板拆开,这才将女孩的裙子弄了出来。女子这才带着儿女离开机场。原来,女孩与妈妈、哥哥是到机场接机的。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调取事发监控视频发现,当天下午2点40分02秒,女孩的母亲带着两兄妹从地面乘扶手电梯下到地下停车场。母亲和哥哥下了电梯走开后,女孩却因为是坐在台阶上下来的,长裙正好卡在台阶缝里。女孩也随之摔倒。女孩几次挣扎着要爬起来,却因为裙子被卡住,继续摔倒。2点40分30秒,庄德意大步跑过来,抱起她,按了紧急制动按钮,电梯这才停住。这时,地面一名特勤人员也下来一起帮忙。

□提醒

乘扶梯注意这些

机场警方提醒市民,穿长裙乘扶梯尽量拎起裙摆,一旦遇到摔倒、裙子或者鞋子被夹住的紧急情况时,应该大声呼叫位于梯级出入口或中部的乘客或值班人员,并立即按下红色紧急停止按钮,防止意外发生。

老、幼、病、残、孕及不适应者,不得单独登乘自动扶梯,如需要登乘必须有人陪同;勿将婴儿车、手推车推上扶梯;站立时应面朝运行方向,身体不得倚靠扶梯侧壁,脚须离开梯级边缘,以免摔倒发生危险;如遇意外,可按下电扶梯的紧急停机按钮,如非必要,严禁滥用紧急停机按钮,以免令其他乘客跌倒受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