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华侨大学泉州工艺美术研究院授牌成立 战略合作协议同步签定

2017-07-13 15:15:57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授牌仪式

东南网7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7月12日下午,泉州工艺美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定暨授牌仪式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举行,华侨大学与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签定了泉州工艺美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自强、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为华侨大学泉州工艺美术研究院授牌授印。

据悉,工艺美术已成为泉州五大传统产业和十大文化产业之一,2016年,全市工艺制品产业从业人员40万人,工艺制品企业40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57家,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销售产值710.86亿元,出口交货值347.13亿元,成为福建省工艺美术的重点产区和出口基地。

伴随着知识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市场经济的迅速转型,泉州工艺美术产业也面临着新市场、新需求、新理念的挑战,转型升级已经刻不容缓。贾益民表示,华侨大学主动融入福建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局,积极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福建“海丝核心区”建设的重要机遇,与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共同成立“华侨大学泉州工艺美术研究院”,切实将华侨大学的科研、人才、侨务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转化为助推泉州工艺美术实体企业转型升级的助力,实现学校、政府、企业密切合作、协同创新的发展格局,推动泉州工艺美术提高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能力,培育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艺美术文化集群。

“华侨大学泉州工艺美术研究院的成立,是校地、校企紧密合作的典范,是多方合作共赢的好事,必将推动形成‘政府导向+市场需求+知识创新’的工艺美术产业发展新机制,推动华侨大学与泉州市各级政府以及工艺美术企业结成协同创新体,推动泉州传统工艺美术产业的转型升级、技艺的传承发扬以及人才的开发培养。”贾益民说。

“华侨大学泉州工艺美术研究院的成立,将有力推动泉州传统工艺美术的传承与振兴,促进工艺制品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我市独具特色的工艺美术发展格局。”洪自强表示,希望华侨大学泉州工艺美术研究院发挥好职能作用,充分利用政府、学校、企业三方的资源优势,推动产学研合作,构建服务全市的创新型综合性科研公共服务平台,积极投入到工艺美术的挖掘、振兴和创新实践中,帮助工艺美术企业和从业者解决工艺难题,积极推进成果转化,为实现2020年工艺制品产业产值超1000亿元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

授印仪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