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维修工人施君财:高温下的空调“续命之约”
2017-07-14 07:59:31 苏桐轩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每个夏天,小伙伴们最常挂在嘴边的总是这句——我这条命是空调给的。如果空调会说话,它估计会回一句——我这条命,是维修的工人叔叔给的!

你的命是空调给的 空调的命是他给的

——空调清洗工施君财

东南网7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 黄谨 文/图)每个夏天,小伙伴们最常挂在嘴边的总是这句——我这条命是空调给的。

如果空调会说话,它估计会回一句——我这条命,是维修的工人叔叔给的!

昨天,我们跟着维修工人施君财,亲赴一场高温下的空调“续命之约”。

施君财31岁,十几年前初中毕业便从永春来到泉州市区涂门街一家空调维修铺学习,维修、清洗空调的事儿,一干就是十几年。

昨日中午11时30分,泉州市区实时温度35℃。

刺桐路邮电灯星公寓的林女士打来维修清洗空调的求助电话。施君财带上清洗工具和一罐氟利昂,骑着电动车赶了过去。

空调清洗除了内机,还有外机。不少外机安装在高楼外墙,增加了清洗难度。林女士所在的公寓是老建筑,没有电梯,施君财提着50斤重的氟利昂和两袋清洗工具,爬上顶层8楼林女士家,汗流浃背、气喘吁吁。

“我主要是维修、清洗空调,也有做安装,每天大概接十单,一台要洗半个小时,洗一台赚20多元。”施君财说,空调清洗最难克服的就是热,特别是清洗外机,除了热还很危险。

林女士家的空调外机放在楼顶天台,由于没有遮挡,记者用温度计测量,中午12点左右,天台地面温度近50℃。提着一桶水上了天台,施君财满头大汗,先装了瓶水倒在脸上降温。“习惯了,虽然热,但我没中暑过。”

施君财麻利地用高压水枪忙开了,喷上清洗剂、冲水,用抹布擦干、补充氟利昂……从业这么多年,遇到过苛刻的客户,但更多的是好心的人。“难忘的事说不上,暖心的事常有。”施君财说,有时候清洗完临近饭点,客户们都会留他吃饭,这也是让他最感动的事。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