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朋友耍赖撕毁借条原件 他留心眼凭复印件讨回钱

2017-07-14 08:09: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朋友耍赖 撕毁借条原件 留心眼 凭复印件也讨回了钱

(黄晖 绘)

本报讯(记者 黄墩良 通讯员 孙玫芳 刘必松 谭海燕)民间借贷官司在闽南地区较为常见,能否打赢官司,借条的作用至关重要。方寸借条,内藏乾坤。如果借条原件被撕毁,凭复印件能讨回钱吗?昨日,洛江法院公布了一起有关借条的典型案例,或许能有助于市民在借款时多长个心眼。

好心借钱 借条原件却被撕毁

阿成(化名)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好心借钱给大华(化名),大华到头来不仅不还钱,而且一口否认还欠钱。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阿成做生意认识的朋友大华因承揽工程,资金紧张,向他借了10万元,约定月利率按2%计算,大华亲笔书写了一张借条,并在签名处加盖了手印。借款快一年了,阿成自己需要资金,就向大华催讨借款。大华先还了2万元的利息。又过了8个月,大华称要先还3万元,要求阿成带着借条原件到其家中,将偿还情况记载在借条原件上。阿成长了个心眼,在去大华家的路上将借条复印了一份。到大华家后,大华以修改借条为由,将借条原件拿过去。令阿成想不到的是,大华接过借条后随即撕掉,并快速地将借条碎片扔进马桶冲掉了。阿成当即要求大华重新出具借条,大华拒不出具,两人一言不合打了起来。阿成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向大华了解情况,大华称双方系因生意发生纠纷才打的架,否认了撕借条的情况。由于现场未能找到相关的借条碎片,民警建议阿成以债务纠纷向法院起诉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