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 安溪百万重奖制茶大师
2017-07-14 19:59:53 潘贤利 林清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4日上午,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举行颁奖仪式,2位“安溪铁观音大师”和8位“安溪铁观音名匠”分别捧走属于自己的100万元大师工作研究经费和5万元名匠工作研究经费。

李金登、王清海获评“安溪铁观音大师”。

东南网7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林清锻)14日上午,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举行颁奖仪式,2位“安溪铁观音大师”和8位“安溪铁观音名匠”分别捧走属于自己的100万元大师工作研究经费和5万元名匠工作研究经费。

站在象征无数荣耀的颁奖台上,捧着奖杯,大师李金登坦言,安溪县委、县政府给予的这份奖励沉甸甸的,它是鼓励,更是鞭策,他的身上有着百万安溪人关注的目光。得奖只是开始,不是结束,今后他将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做好茶,毫无保留传帮带。他将把获奖的100万元大师工作研究经费,用于发展茶叶,用来扩大生态茶园规模,开展技术研究,组织技术攻关;通过大师工作室,展示研究成果,每年能培养一批高技能徒弟;开设大讲堂、开展培训活动,为茶农、企业员工、合作社社员讲授种茶、制茶和评茶等技术,助推安溪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感谢主承办单位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真的是很开心。我现在想得最多的是,我该怎么做,才能对得起‘安溪铁观音大师’这个称号呢?”大师王清海表示,他将建立大师工作室,指导贫困茶农搞好茶园管理,提高制茶水平,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过上富足的生活;还要在茶学院和中小学校开展各种茶业主题活动或教授指导学生课外实习,将种茶、制茶和评茶技艺等传授给新一代的接班人,让安溪铁观音的发展后继有人。

当日,李金登、王清海两位大师还拿出自己的代表性茶品进行拍卖,分别以108万元、102万元的价格被拍走。拍卖所得款项由两位大师全部捐赠给安溪县扶贫开发协会,助力精准扶贫。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