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 安溪百万重奖制茶大师
2017-07-14 19:59:53 潘贤利 林清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4日上午,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举行颁奖仪式,2位“安溪铁观音大师”和8位“安溪铁观音名匠”分别捧走属于自己的100万元大师工作研究经费和5万元名匠工作研究经费。

8位“安溪铁观音名匠”。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安溪铁观音传统制作工艺,进一步激发广大茶农制好茶的热情,推动安溪茶产业的“二次腾飞”,由安溪县人民政府和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联合举办的“茶者匠心·国饮飘香”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于今年四月开赛。历时三个月,大赛圆满完成了制茶、评茶、讲茶、公众投票、综合考评等各个赛事环节。“大师颁奖已经结束,但大师的使命才刚刚开始,安溪茶产业发展的新征程却刚刚开启。”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师赛紧扣“茶者 匠心·国饮飘香”主题,以打造安溪铁观音茶产业领军人才队伍为目标。从近乎严苛的比赛中最终产生的大师是数以万计安溪制茶高手中的领军人物,不仅特别善种茶、特别会制茶,还特别会讲茶、评茶,能够很好地传承发展安溪铁观音传统制作技艺。

接下来,安溪将扶持“安溪铁观音大师”建立大师工作室,“安溪铁观音大师”和“安溪铁观音名匠”享受安溪铁观音制茶工艺大师的待遇,并授予县级五一劳动奖章。大师也将深入茶农、茶商、茶企、茶叶专业合作社,带徒授艺,传经送宝。同时,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大师赛获奖茶的线下交流分享会,他们要肩负起茶文化传播的使命,将安溪铁观音制作技艺与安溪铁观音精神更好传承下去,成为安溪人真正的大师。

“茶业是安溪最大的支柱产业和民生产业,80%的人口从事跟茶叶有关的行业。安溪县委、县政府始终将茶产业作为安溪的‘一号工程’持之以恒加以推进,坚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弘扬匠心,上下同心,走好安溪茶产业‘二次腾飞’的长征路。”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说,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初次闪亮,它的名字将和着安溪铁观音“二次腾飞”的乐章,回荡在安溪120万茶乡人民的心坎上,闪耀在3057平方公里的沃土上,生生不息。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