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方案出台

2017-07-14 15:48: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涂晓扬 郭为嘉 本网记者 陈诗婷)日前,记者从泉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泉州市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已正式出台。

《方案》要求,各地农垦主管部门要组织辖区国有农场开展权籍调查,在权籍调查完成后要组织辖区国有农场尽快向当地不动产登记机构提出登记申请,提交符合登记要求的成果资料。同时,要会同国土资源部门对辖区内农垦国有土地权属争议进行全面排查,建立由属地政府牵头,国土资源、农垦等多方参与的农垦国有土地权属争议调处机制,努力解决一批权属争议。要及时整理完善农垦国有土地权籍调查、权属争议调处和登记发证相关成果,开展农垦国有土地管理信息库建设,实现信息化管理。确保2018年底完成权属清晰、无争议的农垦国有土地确权登记发证任务,完成未确权登记发证农垦国有土地发证率达到90%以上。

《方案》强调,各地国土、财政、农垦主管等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的重要意义,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将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登记发证工作列入政府推进改革工作的重要议事议程,并将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要认真组织实施,加强沟通联系,在工作方式方法、资金扶持、已有成果资源共享、人力保障等方面对辖区内国有农场给予支持帮助,及时报告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按时完成全市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