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线奋战16年 炎炎烈日下的环卫“老黄牛”

2017-07-16 16:44: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昌志正在整理相关工作材料

创卫 进场垃圾量大 故障自己维修

今年“创卫”期间,填埋场每天处理的垃圾从600多吨增长到1000多吨,由于进场垃圾量大、气温高、昼夜温差大,填埋场除臭作业压力非常大。陈昌志带头加班值守,在夜间巡访调查填埋场周边小区的受影响情况,督促除臭作业队伍认真履职,协调好作业班组与设备供应维修商、除臭药剂供应商以及填埋场供水供电等各方面工作关系。同时,他积极组织填埋场周边小区代表进行座谈,吸收意见上报各级领导并推动整改。

因为任务重,作业车辆长期超负荷运转,经常发生故障,陈昌志总是不顾恶劣的工作环境,查找故障原因,及时排除故障。有同事劝他说,车子坏了报机修车间就行了,修车又不是他的事。然而,他总是笑着说,维修人员从单位到填埋场要半小时,小故障自己来吧,早点把车子修好,不然垃圾就要堆成山了。

收获 16年辛苦付出 获得多项荣誉

记者了解到,陈昌志是晋江市人,1972年1月出生,2001年通过招考进入市环卫处,上班第一天便被带到室仔前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未承想,他这一干就是16年,从一名懵懂青年,逐渐成长为一名环卫行业的技术能手。

环卫工作是件辛苦、肮脏、劳累的苦差事,无论严寒酷暑或是节假日,都得始终坚持奋战在这特殊的岗位上。特别是逢年过节,更是要加班加点连续“作战”,陈昌志十几年来都没和家人在家吃过年夜饭,当人们沉浸在合家团聚的欢乐时刻,他总是在垃圾填埋场库区里,推垃圾、压垃圾,直到最后一车垃圾卸下,推平、压实、覆盖,才放心回家休息,而此时,往往已是正月初一凌晨了。

不计得失地付出,也让陈昌志获得多项荣誉:2005年1月,他被泉州市委、市政府评为“泉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1月,他被泉州市人民政府评为“泉州市市容环卫系统先进工作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