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中国丝绸艺术世界巡展汇报展在泉州举行
2017-07-16 18:57:09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7月15日,“践行中国梦 海丝万里行”中国丝绸艺术世界巡展汇报展在泉州鲤城源和堂1916创意产业园举行。

东南网7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继法国巴黎、比利时布鲁塞尔和西班牙巴塞罗那巡展后,7月15日,“践行中国梦 海丝万里行”中国丝绸艺术世界巡展汇报展在泉州鲤城源和堂1916创意产业园举行。据悉,该巡展是经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批准的文化交流项目之一。

此次画展共展出了25幅现代抽象艺术作品、22幅具象装饰画,以及18幅传统风格的《圆明园四十景图咏》复制作品。据介绍,原画是清朝宫廷画师根据乾隆皇帝旨意,耗时12年之久绘制而成,代表了清代宫廷工笔彩画的最高成就。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时掠走了这套珍贵的彩绘图册,现存于法国国家图书馆。2015年,中国圆明园学会授权福建省清源丝绸艺术研究院院长陈荣浩及其团队复制“四十景图咏”,这些画作均以丝绸为材料,其婉约细腻的艺术美,吸引了在场的观众。

值得一提的是,在陈荣浩及其团队为期近四年的创作中,60多位国内重要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参与论证工作。“作品一完成,就参与巡展,就是希望更多的世界艺术界人士关注我们的国宝,更期待有一天原作能回归祖国的怀抱。”陈荣浩如是说。

本次画展由泉州市文联、鲤城区政协联合主办,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政协文史学宣委协办,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福建省清源丝绸艺术研究院、泉州市荣兴丝绸材料研究院承办,展出时间从7月15日开始直至7月19日结束。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