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警方举行反恐演练:客车“遭袭起火”
2017-07-17 08:47:4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一辆安溪至厦门的客车突遭“暴恐分子”纵火,车上30多名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危在旦夕!这是安溪警方协同多个部门联合举行的反恐综合演练中的一幕。

安溪警方举行反恐演练:客车“遭袭起火” 警方快速反应擒“歹徒”

接到报警,安溪警方启动反恐应急处突预案

前日上午,安溪光德车站前门广场上,一辆安溪至厦门的客车突遭“暴恐分子”纵火,车上30多名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危在旦夕!一场惊心动魄的救人抓捕“大片”随后紧张上演。

这是安溪警方协同多个部门联合举行的反恐综合演练中的一幕。举行这个紧贴实战的反恐集结演练,旨在提升安溪县应对暴恐袭击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反恐最小作战单元的应急处突作用,增强各部门之间协作能力。

民警破拆客车门窗,协助被困乘客逃离

快速反应擒“歹徒”

此次演练以“安溪光德车站门前广场处,有一辆安溪至厦门的客车被“暴恐分子”纵火,车上有30多名乘客被困”为模拟警情。

当日上午,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拉开了序幕。

安溪县公安局110情报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启动反恐应急处突预案:现场封控、灭火救援、武装突击、交通疏导、院前急救等,最小作战单元应急小组迅速集结到位。

“案发”广场上,遭袭客车浓烟滚滚,前期赶到的巡特警大队民警经过一番紧张的破拆,遭袭客车门窗随后被打开。紧接着,民警冲到车上协助被困乘客逃离现场,化险为夷。与此同时,交警大队展开警戒,维护秩序,对涉及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同时疏散人群。

在此期间,“歹徒”试图趁乱逃离,被民警发现后将其包围。眼看逃跑无望,“歹徒”掏出武器负隅顽抗,巡特警队员使用盾牌、钢叉等警械与之搏斗,最终将“歹徒”制服并带离现场!

“歹徒”试图趁乱逃离,被民警包围

各部门协同作战

在疏散“人质”时,一位“遇袭”乘客因吸入过多烟气,导致暂时性窒息,闻讯赶来的医护人员立即展开急救,经过简单处置后,将其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当“人质”疏散完毕后,消防队员立即架设水枪阵地,将车内“大火”扑灭。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和巡特警大队民警现场分别为相关人员及观众展示了灭火器及防暴钢叉的使用方法等。(记者陈祥木 通讯员黄朝宏 文/图)

民警制服“歹徒”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