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为补贴家用做微商卖特价机票 女大学生被骗21万元

2017-07-17 08:56:04 黄俊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7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黄俊涛)19岁的大一女学生黄某,一心想要赚点钱补贴家用,不料却被一名自称泉州金马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裁、福建港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某杰,通过招代理售卖特价机票的方式,先后骗走了21万元。

19岁的黄某(广东人)在成都某大学就读,4月26日,她在新浪微博认识了黄某杰,黄某杰想招黄某为代理,帮他售卖特价机票。谨慎起见,黄某特意查了一下黄某杰的两家公司,发现这2家公司都是正规注册的公司。

黄某觉得应该没问题,就开始代理黄某杰给的特价机票。前2单客户都拿到了机票,也正常起飞,这打消了黄某的顾虑。“我之前做微商,累积了很多客户,大家对我都非常信任,纷纷找我买机票。”

5月15日,第一次出票失败,但黄某杰承诺会退款,1个月后,黄某确实也收到了退款。随后,黄某又拉到了几个客户,先后汇了21万元给黄某杰,但黄某杰以系统瘫痪和更新等理由,一直出票失败,也拒绝退款给黄某。

黄某的母亲陈女士说,现在女儿天天被客户催着还款,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我来到南安后,将所有的银行流水等证据收集好,交给了警方,等案情水落石出。”

黄某说,她做微商是为了赚点钱,补贴家用,虽然个别客户理解她,愿意等到破案再讨回债款,但大部分客户天天催债,让她身心疲惫。

昨日,记者从诗山刑警中队获悉,黄某杰于近日被抓获,目前在南安市看守所里。“这几天,有受害者陆续报警求助,如今查实黄某杰涉嫌诈骗金额已达30多万元。”

据悉,黄某杰是南安罗东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