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时候父母相继离世 他渴望上大学每天打工12小时

2017-07-17 11:18: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时候父母相继离世,4年前,爷爷也走了。姐姐受资助完成了大学学业

弟弟渴望上大学 每天打工12小时

姐弟俩回到家,就会和奶奶聊个不停。

姓名:叶伟强

毕业学校:南安侨光中学

高考成绩:理科413分

志愿院校:龙岩学院

核心提示

10岁,对于南安金淘深垵村的叶惠芳姐弟俩来说,都是人生中的一个坎。姐姐叶惠芳10岁时,妈妈因脑瘤去世;弟弟叶伟强10岁时,爸爸因溺水身亡。从此,姐弟俩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4年前,惠芳备战高考时,爷爷去世了,惠芳带着一颗悲伤却坚强的心,以高分被集美大学录取。经本报报道后,她受到爱心人士的结对帮扶,并在今年大学毕业后考进厦门农业银行。伟强经过一年的复读,成绩相比去年有较大进步。不过,姐姐刚踏入社会尚未站稳脚跟,88岁的奶奶又一身是病,面对大学学费,他每天打工12小时,就是为了离大学更近一点。

□本报记者 陈灵 实习生 苏淑霞 黄超宇 文/图

10岁回山上居住 步行一小时上学

早晨5点多,天蒙蒙亮。“吱呀!”10岁的伟强推开破旧的木门走出家门,沿着山路下山,步行一个多小时上学。傍晚放学后,山风吹拂小道两旁的树木,窸窸窣窣,天色渐暗,他只能听到树枝树叶摩擦的声音和自己的脚步声。每到这时,他总会不由自主地加快脚步,硬着头皮往家赶。

这样的山路,他走了两年,尽管路越走越熟悉,但内心对黑暗山路的恐惧却一直挥之不去。直到五年级时,村里有迁居项目,伯伯和叔叔两家人合力在山下建了栋砖房,他、姐姐和爷爷奶奶才告别木作瓦房,到山下居住。

在10岁之前,伟强和姐姐寄住在邻镇诗山镇姑妈家,一方面那里离就读的小学近,另一方面,“爸爸妈妈心疼我们,不舍得我们走那么远的山路,”惠芳说,“妈妈生病时,爸爸四处奔走为妈妈治病。妈妈走后,没想到爸爸也走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