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时候父母相继离世 他渴望上大学每天打工12小时

2017-07-17 11:18: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方纷纷伸援手 姐弟俩铭记恩情

父母的相继离世,给姐弟俩带来巨大打击。“升上初中时,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和同学讲话,封闭自己的心灵,直到初二,才渐渐敞开心扉。”惠芳说。让爷爷奶奶欣慰的是,姐弟俩在学习上都很刻苦。“如果没有政府、学校、亲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我们姐弟俩是很难完成中学学业的。如果没有报社和爱心团体伸出援手,我也无法上梦寐以求的大学。”惠芳不断重复着“感谢”的话语。

当时,由于惠芳中考成绩优秀,南安国光中学以减免学杂费用、免除住宿费的条件录取了她。开学后不久,学校老师帮她找到了两名一对一帮扶的资助者,“叶姐姐是医生,每年汇800元给我,溪美镇的陈叔叔每年汇1000元。”她高中毕业后,伟强刚好上高一,“陈叔叔得知弟弟的情况后,继续帮扶他上学,每年汇2000元。”这件事让姐弟俩感动不已。

去年,伟强因感冒高考失利,成绩未上本科线,不甘心的他想要复读,可复读的学费、课本费等费用较高,他犯了难。“真的特别感谢伯伯和叔叔的支持,为我争取来再一次高考的机会,复读这一年,我一直想着要更努力才行。”伟强说。

超负荷打工赚钱 想挣学费上大学

伟强复读这一年的努力有了回报,他今年的高考成绩比去年高出85分。和家里人商量后,他计划报省内公立学校的计算机专业。“奶奶有高血压、冠心病,肠胃也不好,放心不下她,报省内的学校,周末或节假日能回来看她。”他羞涩地说,“我本来想报军校,可以免学费,可惜成绩不够。”

“阿嫲,我得再去溪美做工,过段时间才能回来。”采访结束后,伟强靠近耳背的奶奶说道。高考结束后,他就到溪美镇一工厂打工,每天早上7点工作到晚上7点,其间只有半小时的吃饭时间,日薪80元。尽管工作劳累,但他都舍不得请假。其间,惠芳告诉奶奶,过两天,她也要到厦门上班,为弟弟上大学的学费出一份力。奶奶听完,点点头,只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眼神中却是对孙儿孙女满满的牵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