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庆香港回归20周年摄影展

2017-07-18 07:34:16 谢玉妹 刘春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展览现场 (许迪 摄)

东南网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刘春燕)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推动泉州与香港两地的文化交流,展示“一国两制”实践二十年香港发展的成就和新面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7月17日,“紫荆花开别样红——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摄影作品展”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7月23日结束。

此次展出的七十余幅作品,是由香港中华摄影学会的摄影家们从不同视角捕捉、创作的,涵盖了香港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成就,以及独特的人文古迹、风光名胜等。透过这些光影映像,可以感受到20年来香港发展的强劲足音,“一国两制”创举的巨大魅力,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景。

“泉州与香港,都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两地的渊源深厚。”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介绍,目前在港的泉籍乡亲76万多人,多年来,旅港泉籍乡亲积极发扬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积极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大力促进泉州与香港经贸、人文、科技各领域各层面交流合作,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泉州的发展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这次摄影展览的举行,为泉州与香港文化交流增添了一抹新的秀色。

林万明要求,主承办方应多加强宣传,扩大影响,组织、引导更多的泉州人尤其是青少年前来参观,感受“东方之珠”的动人风采,增强他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建设美好香港、美好家乡,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心聚力,鼓劲加油。

此次展览由泉州市海外联谊会、泉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致公党泉州市委会、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香港中华摄影学会主办,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福建省摄影行业协会承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