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将命名一批“南安工匠” 入选者可获“大礼包”

2017-07-18 08:11:16 庄晓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将在全市范围内命名一批“南安工匠”

每年评选 10名入选者可获5000元奖励和工作补贴等优待

东南网7月18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庄晓丽)昨日,记者从南安市总工会和市委人才办获悉,今起每年,南安将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命名一批“南安工匠”,入选者可获一次性奖励5000元,管理期内每个月还能享受500元人才工作补贴。

首届推荐范围仅限制造业领域

“凡在南安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企业、事业单位职工,符合评选条件的自由职业者,热爱本职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从业5年以上,并在生产一线岗位工作的高技能人才,符合相关条件的,可申请参加‘南安工匠’的命名。”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安工匠”每年评选一期,每期命名10名。

需要注意的是,已获得南安市级(含)以上“工匠”称号的,不再参与评选。首届“南安工匠”推荐范围仅限于南安市制造业领域,今后将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扩大推荐范围。

可申报或推荐的对象主要包括:职业技能水平在制造业同工种处于领先水平,能够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在开展技术革新改造或者生产实践中有突出贡献,取得一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刻苦钻研技术,德艺双馨,具有绝招绝技,创造了在同行业中公认的先进操作方法,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创造了同行业最高生产、销售纪录的;在开发、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方面有突出贡献,并取得一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全市影响力的;在南安市传统支柱制造产业结构调整、产品升级换代过程中能够使科学技术快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参加南安市级组织的职业技能竞赛取得第1名、泉州市级组织的职业技能竞赛取得前3名、参加省级组织的职业技能竞赛取得前6名、参加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取得前10名的选手;参加国家级发明展取得金奖、参加国际级发明展取得银奖(含)以上及在全国、省、泉州市科技进步奖评选中获得三等奖(含)以上的职工。

获评人才将获“大礼包”

“凡符合评选范围和条件的,可采取自主申报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申报人或者被推荐对象所在单位根据评选条件推荐候选人。”该负责人表示,各乡镇(街道)工会(总工会),雪峰开发区工会、经济开发区总工会,系统(产业)工会、国投公司工会组织初选后推荐上报,可推荐不同职业(工种)候选人1-3名;中央、省、泉州市属在南安单位自行组织初选,可推荐1名候选人。

该负责人提醒,参评候选人应如实填写《南安工匠申报表》,提供不少于1500字的事迹材料和职业资格证书、主要技术成果、专利、获奖情况及对应上述评选条件的相关佐证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被评定为“南安工匠”的人才,将获得诸多奖励。包括由市委人才办、市总工会授予“南安工匠”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并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南安工匠”管理期限为3年,管理期内,每个月可享受500元人才工作补贴;在南安市优秀人才评选中,可按规定程序推荐申报“南安市优秀人才”荣誉称号;在南安市劳动模范评选中,可按规定程序向市委市政府申报参评“南安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在“泉州工匠”评选活动中,优先推荐参评;对获得“南安工匠”称号的农民工,符合申报条件的,可择优推荐参加农民工创业扶助工程。

记者了解到,南安工匠初步人选推荐工作将在8月31日截止,在市总工会官网下载推荐汇总表电子版,填写后发送至邮箱:naszjbb@163.com。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