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厚着脸皮”拉赞助 南安码头“五老”办起免费夏令营

2017-07-18 08:13: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厚着脸皮”拉赞助 码头“五老”办起免费夏令营

覆盖8个村受益青少年近500人

在码头镇美岭村举办的暑期兴趣班里,老党员正教孩子们学习毛笔字。

东南网7月18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赖香珠 李想 通讯员 陈玉灿 林鹏华 文/图)早早洗漱刷牙,冒着火辣辣的太阳,到几公里外的地方给孩子们上培训课……这是码头镇退休老干部雷永锻最近的生活。

记者了解到,目前,码头“五老”已在镇里8个村开办暑期夏令营,受益青少年达500人。“这样我们这些老党员也能发挥余热。”雷永锻说。

离退休干部四处拉赞助

为孩子们开设免费培训班

14日,记者来到码头镇东大村东大小学,只见雷永锻老先生正兴致勃勃地教孩子们闽南语诗词吟诵。

今年68岁的雷永锻是南安民俗专家,退休前担任码头镇文化站站长。“现在大家不愁吃、不愁穿,家长最关注的是下一代能否读好书、做好人,健康成长。每到暑假,农村的孩子都面临‘无处可去’‘无技可学’,我就萌发了为孩子们开设免费培训班的想法。”他告诉记者,码头镇共有离退休干部205名,和他有一样想法的老党员、老干部不少。

有想法容易,但资金和场所如何解决?这成了一大难题。但这并不能阻止这些离退休干部的步伐。

走家串户“拉拢”才艺傍身的老党员,联络学校,找场地,登记报名学生名单,添置学生教学用品……在码头镇,这个“五老”队伍,很快忙碌了起来。

“大家都是义务劳动,我们这群老头子甚至厚着脸皮四处奔走,帮忙筹集资金。”码头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雷天水告诉记者,很多老人甚至捐出平时省吃俭用存下来的钱,为孩子们添置学习用品。

记者了解到,在筹集资金过程中,有些村干部甚至不辞辛苦,远赴深圳、香港、澳门,发动乡贤们捐资。

在码头镇美岭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这里的暑假兴趣班开设了美术、书法、二胡、笛子、楹联、灯谜等课程,村里65名中小学生将在这里度过快乐又有意义的暑假。而这里的器材、改造资金大部分是村干部远赴外地“厚着脸皮”要来的。

“只要对孩子们有益,做这些事都是有意义的。”美岭村村委会主任刘金土说,未来村里还计划建一栋教学楼,开设专属孩子们的“暑期培训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