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交警严查旅游客车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2017-07-18 16:19:33 潘贤利 李荣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检查驾驶人准驾资格、驾驶时间,检查乘客使用安全带情况等。

民警对客车的装载情况进行检查。

东南网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荣鑫)7月15日起,泉州交警部门针对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严重违法行为开展路检路查。当天上午9时,在国道324线市区方向西福高速入口处,丰泽交警五中队正对经过路检岗位设卡点的客车、旅游大巴车进行检查,与此同时,鲤城泉州大桥头交警岗亭、丰泽交警北峰执法站等全市各重点路段执勤岗位,均加大投入警力严查旅游客车交通违法行为。

7月16日上午9时37分许,在温陵路九一街路口,一辆牌号为闽CY8523的旅游客车被执勤交警拦下检查,经查发现该车未配备灭火器、三角警告牌。根据《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相关规定,交警对该车辆处以50元罚款。当天上午10时28分,在台商区福昆线,一辆牌号为闽CY7981的旅游客车因在行车过程中车门、车厢没有关好被交警查获。根据《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相关规定,对该车处以罚款并警告。

目前泉州市已进入台风多雨汛期,再加上高温易疲劳驾驶和暑假旅游高峰等多重风险叠加,道路交通安全面临严峻形势。泉州交警部门将重点检查大中型客车定期检验、安全设施、装载情况,检查驾驶人准驾资格、驾驶时间,检查乘客使用安全带情况,严查逾期未年检、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醒乘客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据统计,今年6月份以来,泉州市交警部门共查处客运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16起。其中全市查处客运车辆“超速”交通违法行为79起,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超过50%的有70起;6月份全市查处客运车辆“超员”交通违法行为11起,其中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的有9起,超过核定载客人数20%未达50%的有2起;超员20%以上的客运车辆企业有两家,分别是:泉州市振兴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泉州市畅安汽车出租有限公司。

在排查过程中,泉州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强对“营转非”大客车所有人开展交通安全提示,采取短信、电话等方式进行一次全面提醒,告知其严禁从事营运活动;并督促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车辆统一调度管理,定期检查维护车辆,严禁外借、出租。

泉州交警部门将依托交警执法站,设置临时执勤点,对系统报警车辆及时拦截检查,发现存在非法旅游客运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同时,会同交通运输、安监部门在旅游景区、旅游集散中心严查旅游客车超范围营运、“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对发现车辆涉嫌上述行为的将移送交通运输部门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