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公安晒出2017年上半年“成绩单” 追回赃款赃物2000余万元

2017-07-18 16:37:43 潘贤利 陈耀宗 庄凌龙 陈进爵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陈耀宗 庄凌龙 陈进爵)18日,晋江市公安局召开盘点2017年上半年晋江公安工作新闻发布会,晒出上半年“成绩单”。

今年上半年,晋江市公安局破案打击整体效能得到了极大提升,各类现行刑事案破案率创历史新高达58%,居全省县级第一。其中现行命案和“两抢”案件实现100%侦破,八类破案率达96.7%。此外,晋江市公安局坚持快追赃、多追赃,千方百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上半年共追回赃款赃物2000余万元。

今年6月18日,晋江市公安局接市民杨女士报警称其被人拉进一个“刷信誉”的微信群,随后被骗2328元。接到报警后,该局责成刑侦、派出所等多个警种组成专案组立即展开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以代刷信誉诈骗,受害人分布全国多地。连日调查后,民警掌握到两名住在泉州鲤城的莆田仙游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6月20日下午,将犯罪嫌疑人赵某(男,25岁)和郑某(男,29岁)成功抓获,追回赃款20多万元。

据介绍,晋江市公安局坚持快追赃、多追赃,千方百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16年,该局抓住被省公安厅确定为全省公安改革“完善侦查部门合成作战机制”试点单位的机遇,积极探索、大胆实践,逐步建立“刑侦主导、全警参与、顺畅联动、高效快侦”的“小案合成快侦机制”,以“大合成”提升“破小案”时效,实现快侦快破快返赃,有效解决了以往“案子破了但赃追不回”的难题。今年上半年,共追回赃款赃物2000余万元。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今年上半年晋江市公安局命案及“盗抢骗”案件在24小时内侦破;70%左右的案件在72小时内侦破。今年上半年,晋江市公安局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4.2%,其中八类案件比降14.7%,“两抢”平均6天1起,比降37.3%,“盗窃三车”案件比降48.3%,入室盗窃案件比降56.1%,诈骗案件比降27.4%。全市没有发生一起死亡三人以上的交通、火灾事故,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比降24.1%,造成死亡人数比降11.5%,受伤人数比降30.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