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英勇救火和救人 两名英雄领到见义勇为证书

2017-07-18 16:48:54 潘贤利 庄凌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夏云清(左)和谢良森从晋江警方领到见义勇为证书。

东南网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凌龙)两个月前,水电工夏云清走路回家时,看到一店面着火了,他帮忙灭火时,被热油烫伤手脚;同样是两个月前,水电工谢良森下水救起一名溺水小孩。7月18日上午,两名英雄从晋江警方领到了见义勇为证书。

夏云清接过见义勇为证书时,左手臂上被油烫伤的痕迹,依然有些红肿,清晰可见。夏云清是一名水电工,福建省周宁县浦源镇人,现居住在晋江市青阳街道曾井社区。今年5月18日凌晨1时许,晋江市青阳街道长康路一油条店火炉上的油锅突然起火,并燃烧到旁边的木门。情况紧急,路过的夏云清迅速冲上前去扑救,将冒火的油锅移走,避免火势进一步蔓延,并将明火扑灭。在移走油锅的过程中,滚烫的热油倾倒在夏云清的身上,造成其双腿及左手臂不同程度烫伤。

谢良森今年51岁,是南安市梅山镇人,他住在晋江市磁灶镇钱坡村。今年5月21日下午2时许,11岁的四川男孩冯贵川和3名小伙伴到钱坡村一条小溪抓蝌蚪。小溪水深约2米多,因为拖鞋掉入溪里,冯贵川便走过去捡,结果不慎溺水。当时,谢良森正在附近帮人安装电路。听到群众呼救声后,他立即赶到现场跳入溪里,潜入水中将处于昏迷状态的冯贵川救上岸,在溪边群众的协助下将冯贵川送往医院抢救。最终,冯贵川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晋江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夏云清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救火,谢良森不顾个人安危、英勇下水救人的行为值得肯定和学习。晋江警方在第一时间启动确认程序,及时调查取证,将他们的行为确认为“见义勇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