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助推闽菜“走出去” 晋江市成立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2017-07-19 11:00:50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自立为晋江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授牌。

东南网7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我们将紧紧抓住闽菜走出去的发展机遇,凭借闽菜文化独特的优势,让闽菜在全国以及国际舞台上绽放异彩。”7月18日,晋江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晋江市委党校举行,作为首任会长,胡满荣对协会成立和未来将会发挥的作用充满期待。

“行业协会的成立将有助于整合资源抱团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抱团发展,推动晋江市餐饮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大会致辞中,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自力指出,协会的成立是餐饮行业和广大餐饮经营者的一件大事,也是餐饮行业迈向规模化、组织化发展的一次良好机遇。他要求,协会要坚持服务宗旨、引领行业发展、注重食品安全、建设诚信协会。

晋江作为闻名于中国的品牌之都,无论是酒店、餐厅,还是食品加工企业,都有着庞大的体量。作为首任会长,胡满荣表示,将以成立大会为契机,健全协会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协会工作,培养一支精通社团组织工作的职业人才队伍,充分发挥协会各部门的作用,努力提升服务能力,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积极发挥行业协会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

此外,胡满荣还鼓励晋江餐饮企业“走出去”,“晋江本土养殖基地多,鲍鱼、紫菜等相关食品产业链发达,只有把这些产业链作用到餐桌上,才能促进本土餐饮的发展。”他表示,协会将引导鼓励品牌餐饮企业连锁化发展,提高餐饮服务的文化品味和绿色安全保障水平;推动餐饮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发展,促进营销模式和服务方式创新;把加快闽菜创新和发展作为进一步推动晋江餐饮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会上,晋江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还向所有会员发出《食品安全承诺书》,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山春表示,为了落实食品安全的工作,协会将在今后定期请专家培训并严格规范厨师的考级,让晋江餐饮行业管理整体有所提升和进步,同时也将引进新的理念促进晋江餐饮的发展。

当天,主办方还举行了餐饮食材展,50余家食品企业参与了展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