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82岁退休老师22年助学路:筹集1600万元 资助5638名学子

2017-07-20 08:51:23 陈龙山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年坚持 搭起“爱心助学桥”

泉州82岁退休老师,先后筹集1600万元,资助5638名学子

胡老还学习使用微信,方便与学生联系

东南网7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龙山 郭冰德 文/图)骑坏4辆自行车,走遍安溪大小村庄,帮扶5000多名学生……82岁的泉州市安溪县退休老师胡云豹搭建22年如一日“爱心桥”,牵线筹资1600多万元,资助贫困生达5638名,令人感动。

胡老介绍说,因为目前处于暑假,相关入学工作和高考录取工作还在持续进行,爱心资助工作也在跟进,“按照往年的经验,今年预计资助的贫困学生人数500余人,其中大学生将达到300多人”。胡老表示,以前他需要四处寻访,随着报道的增多,后来越来越多学生和资助对象开始主动联系他。

昨日,导报记者来到胡老家中,了解其背后的点点滴滴。

退休教师踏上爱心助学之路

在胡云豹家中,其大厅显眼处悬挂着一块“教育世家”牌匾。胡云豹告诉导报记者,他曾在中小学任教32年,1991年退休后到安溪县关工委担任副秘书长,从1995年起,他正式踏上爱心助学之路,一晃就过了22年。在他帮助下,5638名学子得以圆了求学梦。

谈起助学的初衷,胡云豹动情地说,他家里兄弟姐妹众多,从小家境拮据,很多同龄人都放弃求学了,但他的父母坚持让他读书。为了求学,他每天走十几公里的山路,放学后还要帮忙家里干农活,而他的学业在学校出类拔萃。

正是因为自身的这段特殊经历,胡云豹对贫困学子也更能感同身受,深知贫困学生对学习的渴望。22年来,他无论酷暑寒冬,都一直奔波在为贫困生牵线搭桥、寻求资助的道路上,并搭起5000多座爱心助学桥,筹集了1600多万元的爱心款。

在这一过程中,胡云豹先后骑坏了4辆自行车,手提的包也日渐厚实。随着年龄的增长,胡云豹近年来没能继续骑自行车,但是文件包却始终不离身,依旧奔波在这条爱心大道上,并与时俱进学习使用智能手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