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街头搜寻流浪乞讨人员 泉州市救助管理站夏季送清凉

2017-07-20 10:56: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救助管理站联合社工街头搜寻流浪乞讨人员,对他们展开专项救助——

夏季送清凉 关爱流浪者

为流浪人员送上防暑物品,并尽力劝导其进站接受救助。

核心提示

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不断,街头流浪人员该如何消暑度夏?本月17日起,泉州市救助管理站携手泉州市海西社工事业发展中心社工,共同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他们主动搜寻、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对于不愿意进站的,则进行亲情关怀,为他们送上夏日的一丝清凉。

□本报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黄炎地 实习生 张煜筠 文/图

顶着烈日寻找流浪人员

“夏季送清凉”活动从17日开始。当天,在准备好救助物资后,泉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和海西社工根据此前掌握的流浪人员较可能出现的场所,一路搜寻。

上午10点,烈日当空,一行人在市区钟楼发现一名六七十岁的老伯独自坐在店铺门口,神态茫然。工作人员和社工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情况。“天气太热了,很容易中暑,还是先到救助站里避避暑吧。”大家轮流劝说老人。

不管大家怎么劝说,老人始终拒绝前往救助站。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和社工为他送上一些防暑降温的药品、饮料及食物,同时提醒他多喝水少走动,选择在阴凉的地方休息,不要在烈日下久待。

附近的值勤交警介绍,这一带经常有流浪乞讨人员出现,这名老人流浪到这里很久了。社工把救助卡分发给交警、环卫工和附近的店家,并告诉他们,如果发现需要帮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可以及时联系泉州市救助管理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