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举行大中专毕业生对接会 千余人达成意向

2017-07-20 17:14:09 陈诗婷 胡一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实习生 胡一媚)作为2017年晋江市大中专毕业生服务月配套活动之一,7月19日下午,2017年晋江市大中专毕业生对接会在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举办,145家企业报名,提供3520个岗位。

“举办对接会不仅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引导扶持,而且提高了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据晋江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丁青青介绍,本次对接会采用智能化招聘形式,为毕业生提供时代感、全方位、人性化的就业服务,打造了更便捷高效的“互联网+就业服务”模式。

“晋江是一个经济发达的城市,我喜欢这里,希望可以留下来工作。”来自安溪的林启阳今年毕业于闽南理工学院,主修汽车维修与检验专业,他希望可以找到一份销售方面的工作,并在现场投递了简历。来自泉州师院的小詹也表示想在晋江找工作,“我想在晋江的大企业里锻炼锻炼,毕竟这里起点高。”

对接会现场设置有毕业生就业对接区、毕业生沙龙活动区、公益培训报名区、咨询指导帮扶区等。针对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现场还专门设置了“职来职往”晋江大学生求职指导专区及简历评析区,特邀企业资深HRD(原意:人力资源总监)作为嘉宾,指导毕业生,调整其就业心态,解决求职困惑;还有优秀在职人员担任职场导师进行1对1点评。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部分企业尤其是服务型企业对一线员工需求较大,而毕业生对于他们而言就是一股新鲜的血液。在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李建源看来,毕业生虽然缺少经验,但是可塑性比较强,对工作也更有激情。

“缺乏经验,可以锻炼。”中国人寿保险的负责人分析,保险行业对于毕业生来说可能有些陌生,当天向他们投递简历的并不多,但是他们十分看好毕业生的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对接会开启全程直播模式。通过直播的方式,让场外关注这场对接会的人可以更好地了解活动内容。据主办方统计,当天现场求职者人数共计1920人次,初步达成意向1320人,签订协议518份,接受相关指导咨询服务880人次。

本次对接会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团委、泉州市高教办承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协办。近年来,晋江市全面实施“人才强市”第一战略,通过政策激励、载体搭建、服务优化、自我培育、优厚保障等多项举措,吸引人次,留住人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