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水口:小灵芝撑开致富伞

2017-07-20 17:22:51 潘贤利 许华森 李宏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湖坂村的黄月宝(右)和村民们正在采摘血灵芝。(李宏图 摄)

东南网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许华森 李宏图)7月20日,在德化县水口镇湖心岛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阴凉的树林下,一朵朵血灵芝像撑开的小伞铺开在地面,生机勃勃,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血灵芝生长周期相对长,药用价值极高,一般要经过3年生长才能成熟,前年种的3亩已经可以采摘。”该合作社负责人黄爱煌说,今年基地又种了五亩血灵芝,目前灵芝的长势和效益都很好,一亩地产量可达到三万多元,明年黄爱煌准备将灵芝的种植技术传授给周边的村民,带动村民们种植灵芝,增加收入。

据了解,德化县水口镇地处闽南大山深处,作为国家级生态乡镇,这里的山谷自然环境优美、气候条件优越,是野生灵芝、铁皮石斛的天然培育基地。2014年,当地成立湖心岛种养专业合作社,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促增收机制,探索“旅游+农林业”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并开展绿色种植、电商销售、生态旅游等经营项目,引领分散群众抱团发展林下经济。带动了106户社员就业、创业,每年社员能增加收入5000多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