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首次公布企业环境信用评价 34家企业被亮“红牌”

2017-07-21 08:06: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首次公布企业环境信用评价

12家企业被亮“黄牌” 34家被亮“红牌”

本报讯 (记者谢曦)日前,市环境保护局首次公布2016年度泉州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全市纳入参评企业共387家,其中省级参评企业87家,市级参评企业151家,县级参评企业149家。市级参评企业中,有15家被评为环保诚信企业(绿牌),124家被评为环保良好企业(蓝牌),4家被评为环保警示企业(黄牌),1家被评为环保不良企业(红牌),7家企业未予以评价(停产或关闭)。

据悉,纳入2016年度市级环境信用评价范围的企业为省、市重点污染源监控企业及其他重污染行业企业、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企业、可能对生态环境造成重大影响的企业。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内容主要包括污染防治、环境管理、生态保护和社会监督四个方面。企业出现相关规定中“一票否决”情形的,环保部门将其信用等级直接降为“环保不良企业”,且一年内不得调整评价等级。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及调整结果将实现信息共享,通报给同级发改、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商务、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人民银行等相关主管部门,并纳入本地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

对环保诚信企业,各级环保部门将优先安排环保专项资金或其他补助资金,支持开展清洁生产示范项目、循环经济试点项目等;企业及其负责人优先参与各类环保评优评先;相应减少随机抽查和监督性监测频次等。对环保不良企业,将列入环保重点监管对象,增加“随机抽查”和监督性监测频次,并将在市场准入、融资授信、评先评优、享受政策方面由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责令其向社会公布改善环境行为的计划或承诺书。

此外,省级、县级参评企业中,被评为环保诚信(绿牌)企业分别有8家、7家;环保良好(蓝牌)企业分别有65家、99家;环保警示(黄牌)企业分别有5家、3家;环保不良(红牌)企业分别有4家、29家;未予评价企业分别有5家、11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