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多部门联合整治汽车维修企业 无证汽修厂停电停水停业

2017-07-21 08:14: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黑汽修厂:宰你没商量 安全隐患多》追踪

多部门联合整治汽车维修企业 无证汽修厂停电停水停业

执法人员对无证汽修厂下发整改通知书

本报讯 (记者王金植 文/图)随着泉州市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机动车维修行业也快速发展。然而,一些非法经营的“快修店、路边店”掺杂其中,浑水摸鱼。记者通过走访调查,揭开无证汽车维修厂的重重“迷雾”。昨日,交通运管、交通执法、交警、安监、供电、供水等部门联合开展汽车维修企业整治行动,查处了3家无证经营的修理厂,其中两家被停电停水,并责令其停业整改。

修理厂从鲤城区迁到丰泽区,经营地址却未变更,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证也一直没有办理。昨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直属运输管理所、丰泽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丰泽区交警大队、丰泽区安监局、丰泽区供水供电等部门对这家汽修厂进行了整治。这家名叫“亿盛汽修店”位于丰海路城东段。记者看到,维修厂是由三四间沿街的店面组成,厂里停着几辆汽车。该店老板拿出证照让执法人员查看。执法人员一眼就看出了问题——修理厂位于丰泽区,而营业执照上的地址却是鲤城区。老板说,今年搬到丰泽,还没有去办理地址变更。执法人员检查后发现,这家汽修厂只有工商营业执照,没有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证,属于无证经营,当场责令其整改。

旁边有一家汽修厂名叫“极吉汽车服务中心”。车间内,几名工人正在给汽车进行外观整修,汽车零部件杂乱无章地堆放在地上,满地油污。这家汽修厂只有工商营业执照,同样属于无证经营。同时,维修厂的阁楼上还有人居住,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断电断水停业处理。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泉秀街,这里有家“腾飞汽修厂”,大门紧闭,并贴出转让告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今年3月他们就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但是这家汽修厂拒不整改。虽然现在门关了,他们还是要进行停水停电处理,防止其再开门营业。

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直属运输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说,一个正规完善的汽修企业,要有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现在许多汽修厂只有工商营业执照,没有办理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证,不符合规定,属于无证经营。

“去无证汽车维修厂修车,不好维权。”该负责人表示,这些厂里的维修人员可能没有经过正规培训,维修时也可能使用质量低劣的零配件。一旦发生纠纷,因无车辆维修合同,车主很难维权。该负责人提醒,修车要到正规、老牌的汽修厂,这些厂讲求信誉,一般不会乱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