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海事新兵 泉州最大公务船艇正式列编投用

2017-07-21 15:54:1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事新兵“海巡0806”

早报讯 (通讯员王黎 陈小芬 记者张金华 文/图)昨日上午,泉州海事局辖区最大公务船艇——“海巡0806”在泉州后渚码头正式投入使用,并列入泉州海事局执法编制序列。列编仪式结束后,“海巡0806”鸣笛三声,缓缓驶入泉州湾,开始执行首次巡航任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正式列编的“海巡0806”总长64米,总造价5300万元,配有自动跟踪卫星通信系统,设计吃水3米深,设计航速16海里/小时,续航力1800海里,在不提供补给的情况下,自持力达15个昼夜,能抵御10级大风,遇到突发状况,任何一舱破损进水,船体都能保持漂浮状态,是一艘设备先进的现代化高速B级海巡艇,也是目前泉州海域最大的公务船艇。

据悉,此船艇配备光电取证系统,可实现本船对海上作业区域的目标进行全天候、全方位的观察、监视、搜索、取证,在打击海上违法行为中能发挥重要的现场监控作用;配备了直升机起降平台,在海上救助、巡逻行动中,可通过直升机、海巡艇和陆上指挥中心三方全方位的联系,形成海、陆、空三位一体的执法模式。

“海巡0806”入列后,主要用于执行水域巡逻、监管和应急任务,将大大提升台湾海峡及泉州辖区的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污染监管力量和水平,成为台湾海峡中南部海区以及泉州沿海构建“全天候运行、全方位覆盖、快速反应”的现代化水上交通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有效保障船舶航行安全、防治海洋污染,更好地服务泉州打造亿吨大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