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卫生无小事 泉州多地开展集中整治效果显著

2017-07-21 15:59:5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卫生无小事 每个角落都不放过

金山社区的垃圾分类箱,环保又美观。

■早报记者 林福龙 通讯员 郑培嵘 文/图

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一个角落都不能遗漏,一个问题都不能放过,明确整改责任人,立说立行整改到位……连日来,鲤城区、丰泽区等地的街道社区集中整治薄弱环节,效果显著。南安市码头镇也精心部署,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夏季环境卫生大整治。

鲤城

垃圾巧分类 金山在行动

7月14日,鲤城金山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网格为单位,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利用“3·5”学雷锋纪念日、“6·5”世界环境日、“12·5”国际志愿者服务日等重要纪念日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在辖区内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垃圾分类知识和宣传标语;制作“垃圾分类文明提示牌”和“垃圾分类倡议书”进居入户进行分发,加大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和执法力度,提高居民和商家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居民自觉对垃圾进行分类。

有关部门要求,各相关街道、部门要认真研究细化工作方案,集中整治薄弱环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各街道要立即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一个角落都不能遗漏、一个问题都不能放过,明确整改责任人、措施,立说立行整改到位;各职能组要组织力量,针对各自负责的领域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列出清单对照抓落实;督查组要加强跟踪问效,对照街道排查和各职能组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一一跟踪,直至问题快速、妥善解决。

丰泽

多措并举 整治“滴洒漏”

针对土方车“滴洒漏”问题,丰泽区行政执法局制定方案,于近日展开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区开展统一行动30次,实施行政处罚28起。

执法人员利用管控平台,时时监控车辆历史轨迹,对存在偏移路线、运输超时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渣土车进行通报,并组织司机培训,督促整改。日常巡查突出重点,区执法局制定24小时巡查工作方案,加大夜间盘查力度,重点巡查和整治辖区进出城和工地附近等重要路段。此外,由区渣土办牵头,区住建局、区执法局、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丰泽大队、丰泽交警大队等部门每周开展1-2次设卡整治和专项整治,按照各自职能对渣土车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