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郑新聪调研泉州市医改和医疗卫生事业补短板工作

2017-07-22 07:23: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群众 郑新聪调研泉州市医改和医疗卫生事业补短板工作

本报讯 (记者谢曦)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率队调研泉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卫生事业补短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郑新聪一行实地察看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东海院区及在建核心病房楼项目、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及二期项目。二院东海院区目前已开设除儿科、产科外的全部专科门诊,核心病房楼明年建成后新增810张床位,将有效缓解旧院区病房拥挤现象。郑新聪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密切配合省卫计委、福建医大在硬件设施、重点学科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二院发展,加大力量投入、加强精细管理、尽快完善配套,推动二院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升级。市第一医院在全省率先建成心脑血管疾病远程会诊网络,患者还未到医院,就可通过平台实时传输患者的心电图,方便医生提前制定会诊方案。郑新聪对此表示赞许,要求相关部门支持医院信息化平台建设,推广远程快速诊断的模式,并延伸拓展到医联体组建、全市医院联动等领域,扩大高水平医疗技术的辐射范围,提高基层诊疗水平,让更多患者得到更及时、更可靠的服务。

座谈会上,在听取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的发言后,郑新聪对全市医疗卫生战线广大医务工作者为群众健康、民生福祉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补齐医疗卫生短板,与群众的生命健康、幸福指数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把医疗卫生事业作为事关发展大局和人民福祉的大事,实施好卫生、医改、健康等专项规划,让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惠及更多群众。

郑新聪强调,要突出公平可及,纵深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改革的思路、办法,紧盯“看病难、看病贵”、基层医疗力量薄弱等问题,抓好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公立医院改革、医疗医保医药联动等重点改革,探索灵活的人事编制管理方式。特别要扩大医保基金的受益范围,砍掉药品采购中间环节,努力降低患者就医费用,充分体现医护人员的技术和劳动价值。要突出打造卫生强市,培育一批省级重点学科,推动短板项目纳入每年为民办实事计划,抓好医疗卫生项目的整体打包、一体运作,努力扩充优质医疗资源供给。要加快提升医院内涵管理,支持优质医疗资源上联下达,引导民营机构走“专、精、特”路子,努力形成学科各有侧重、布局均衡的发展格局。要强化政府办医责任,健全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严厉打击医闹等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气。

市领导翁祖根、周真平、陈荣洲参加调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