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铁腕治安全问题零容忍 泉州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7-07-22 07:25: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郑新聪讲话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20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泉州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围绕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副市长卢炳椿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平稳,但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郑新聪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省里部署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牢记职责使命,绷紧思想之弦、拧紧责任螺丝,坚持以铁的手腕治安全、铁的心肠管安全、铁的措施抓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郑新聪要求,要按照全国、全省的统一部署,“防”字为先、标本兼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检查大排查,真正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全面覆盖,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等方式,邀请专家、专业检查人员参与深查细查严查。要盯住节点,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易燃易爆物品的存储、经营、运输、使用等各环节的监管,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隐患的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要突出重点,对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石化园区、危险化学品、管廊设施、油气管道、粉尘作业、餐饮燃气、“三合一”等重点行业、领域、部位,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对表检查。同时,高度重视学生暑期安全和涉海旅游游客安全,反复教导、时刻盯牢。要彻底整改,对大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实行“零容忍”;对拒不整改、整改不落实的,视同事故进行调查处理、追责问责。要有力威慑,采取高密度、高频率巡查和“回头看”执法监察,集中曝光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行为,切实保持高压态势。

“实现安全生产,关键要有责任心;确保长治久安,核心在于责任制。”郑新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严要求,层层拉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厉责任倒查追究,真正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