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大力倡导推进志愿服务 “志愿情·泉州红”品牌效应渐显

2017-07-22 07:30: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惠屿岛是泉州市唯一的海岛行政村。为了给岛上行动不便和不便出岛的老人们进行健康检查,泉港沙格边防派出所联合泉港南埔镇卫生院,组成爱心小分队,深入辖区惠屿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听诊,免费提供防暑降温药物和物资。 (陈晓东 刘泽阳 摄)

积极打造“志愿情·泉州红”品牌,提升城市现代文明水平。昨日,市文明委召开“志愿情·泉州红”工作座谈会。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近年来,泉州市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和推进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工作取得长足进展,成为泉州精神文明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各地各部门、志愿团体围绕“志愿情·泉州红”,实践活动更加丰富、公众参与更加广泛,品牌效应正逐渐彰显。

在队伍建设方面,目前泉州市注册志愿者达541511人,志愿服务组织达4463个;在阵地拓展方面,泉州市公共场所普遍设立志愿服务站点(岗),培育了100个市级以上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驿站、联系点;在志愿服务方面,超过10万名志愿者参与服务海丝国际艺术节、第14届亚洲艺术节、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大型活动;在品牌成效方面,截至今年6月,泉州有70个团队(项目)被列为全国、全省服务组织(项目、品牌),2个团队作为全省唯一团队分别获评2012年、2014年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