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打造民生幸福之城

2017-07-22 07:42:07 刘益清 吴清远 林清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五年来,安溪在不遗余力做大财政“蛋糕”的同时,压缩“三公”开支,民生支出达169.65亿元,使得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安溪:打造民生幸福之城

市民沿着绿化带中的自行车慢线道一路骑行,享受休闲时光。

东南网7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吴清远 林清锻 文/图)

织网兜底惠民生

“在这里能跟老伙计唠唠嗑、锻炼身体,让子女们能安心上班。”18日,家住凤城镇江滨花园的刘双全老人像往常一样来到城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刘双全的幸福晚年,得益于安溪县在养老服务领域的持续投入。

“社会养老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凤城镇党委书记汪礼才介绍说,该中心为老年人提供膳食供应、生活照料、健身娱乐等日间服务。社区附近的老人白天可就近“入托”,晚上回家共享天伦。

保障民生,关键要保住基本、补上短板、兜牢底线。

城厢镇土楼村低保户谢荣昌,已是古稀之年,只能依靠领取低保维持基本生活。

像谢荣昌这样的低保户,低保金让他们的基本生活有了最低保障。“今年农村、城市低保标准每人每月分别提高至420元和516元。”安溪县民政局局长黄秀宗介绍说,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后,实现了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扶贫标准“两线合一”。据了解,全县已有9796户、共12958人享受到低保新标准,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与此同时,该县通过“百企联百村帮千户”行动,以及产业、电商、就业、搬迁、金融、基础扶贫等方式,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6.47万人减少至4339人。

“在做大财政‘蛋糕’的同时,坚持向民生倾斜分好‘蛋糕’。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始终是政府关注的民生重点。”安溪县县长刘林霜道出安溪县民生优先的理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