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出资5O万 德化向全球征集陶瓷设计精品

2017-07-22 14:16:11 刘益清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本网记者 颜财斌)7月21日上午,“何朝宗杯”2017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在世界陶瓷之都德化鸣锣开赛。德化县斥资5O万元,向全球征集陶瓷工业设计精品。大赛设特等奖1名,奖金15万元,金奖3名,奖金各5万元,另有银奖、铜奖、组织奖等。

德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顺情说,该赛事以“慧聚瓷都·智创未来”为主题,旨在促进德化产学研互动对接,更好地推动德化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德化产学研用的合作层次,打造德化陶瓷设计品牌赛事及城市新名片。

“瓷圣”何朝宗是德化县陶瓷文化的特色与品牌,他是明代嘉靖、万历年间瓷塑名家,擅长泥雕、木雕和瓷雕,尤以白瓷佛道像雕塑驰名中外,是陶瓷史上著名的“何派”艺术代表。本次大赛的举办,正是为了深入挖掘“瓷圣”丰富的文化内涵,借鉴全球陶艺设计新理念新工艺新成果,助推德化陶瓷业转型升级。

本次大赛面向全球任何国家和地区的制造业企业、工业设计研究机构、陶瓷艺术工作者、设计院校师生,以及对陶瓷设计有兴趣和热情的社会人士,均可以企业、机构、团队或个人,均可参赛。

本次“何朝宗杯”陶瓷设计大赛的举办将以“互联网+设计”的模式,引入全国乃至全球设计资源与德化陶瓷产业相融合,搭建德化陶瓷企业与境内外设计优秀成果和人才对接平台,为推进德化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积蓄更多的创新能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