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打城戏传承中心正式揭牌

2017-07-22 14:19:3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方位提高演员水平

拟年底亮相公演

据透露,不久的将来,泉州市打城戏剧团也将组建,以便于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接下去我们将成立打城戏演出实体,进一步做好传承研究工作。”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主任何杰身兼泉州市打城戏传承中心主任,他介绍,2012年起泉州艺校打城戏班开始招收新生,虽然孩子们经过几年训练有了一定的收获,但基本功仍需要进一步加强,为此传承中心将从唱腔、声乐、行当等各方面入手,全方位提高演员的水平。

据介绍,2012年、2013年,泉州艺校曾先后招收过打城戏新生。如今,他们中已经有8人毕业并进入泉州市打城戏传承中心实习,另有18人即将毕业。

“目前共有26名演员,他们最小的16岁,最大的20岁,涉及打城戏各个行当。现在传承中心还缺乐队,接下去我们的任务将是组建乐队。”何杰称,未来高甲戏传承中心和打城戏传承中心将共同协作,尤其是在“灯服道效化”等方面,高甲戏传承中心将提供专业力量给予支持,“争取今年12月份能以崭新的面貌亮相海丝国际艺术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