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高温天气“夏季病”患者猛增 “病根”在哪如何远离?

2017-07-23 07:38:25 林春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温天气,如何远离“夏季病”?

东南网7月23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春凯)昨日是我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有道是“小暑大暑,上蒸下煮”,高温闷热中,人体出汗多,消耗大,各种不适也随之而来。近日,记者在石狮市一些医院走访时发现,前往医院就诊的人数近期急剧增多,医院中许多科室的床位也变得“供不应求”。据医生介绍,近期各医院增加的多是“夏季病”患者,其中以感冒发烧、中暑、呼吸道疾病、肠道疾病等居多。在这“无病三分虚”的时节,我们该如何远离“夏季病”呢?

“夏季病”患者猛增

7月19日上午11时许,市华侨医院急诊科,胡医生像陀螺一样忙个不停。刚和一个老年患者的家属讲完注意事项,旁边又走来一个护士提醒他说,有人晕倒了,家属刚把她送到急诊科。胡医生赶紧转身给那名晕倒的患者诊疗。

“最近一段时间来,患者猛增,大家都忙不过来。”在来回忙碌中,胡医生告诉记者,近期天气闷热,发烧的人很多。“以前我们急诊科一天一般也就接诊七八个发烧的病人,现在一天都有五六十个。”

忙碌的不仅是急诊科,在该院呼吸内科二楼医生室,记者看到几名医生身边都围着六七个求诊的人。记者虽然提前与该科室的蔡医生提前联系过,但看他在忙着给患者看病,记者只得在旁边等他。在接下来的半个多小时里,记者看到,找他看病的人接连不断。期间,有多位患者询问他能否安排住院,他都只能抱歉地表示“床位满了”。

临近中午,蔡医生抽空和记者进行了短时间的交流。他说,“上周开始,床位就开始比较紧张了,现在,床位都满了,除非有人出院腾出床位,要不都没办法安排新来的患者住院了。”据其介绍,呼吸内科有32个床位,加上走廊上的5个,共有37个,现在都爆满了。有患者希望能借其他科室的床位,但这段时间,医院内每个科室的床位都很紧张,很难腾出空床位。也因为求诊的人多,医生也只好延长工作时间。中午的时候,他往往要到12点多或1点时才能下班,下午原本是5:30下班,现在也都要在6点以后才可以走了。“每天一走到办公室,就有很多人来求诊,忙来忙去的,经常连喝一口水的时间都没有。”

在华侨医院,记者走访了儿科、消化科、心血管内科、骨外科等,发现这些科室也出现患者大增现象。随后,记者先后走访了市妇幼保健院、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访中,记者看到,医院里求诊的人都明显比平时多,在走廊、休息椅上,都可以看到一些患者在输液。在妇幼保健院一楼门诊处,记者看到,设置在大厅两侧的几排休息椅已经人满为患,吊瓶的细杆林立,许多孩子正在输液中。其中,有一位家长旁边的两个孩子都在输液。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大的孩子7岁,小的才4岁,两个孩子一前一后都发烧了,其中一个都烧到39℃以上了,所以他赶紧把两个孩子都带来看医生。据其介绍,近一周来,他身边不少朋友的孩子也都发烧、感冒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