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下发通知要求:落实应对措施 做好防暑降温

2017-07-23 08:21: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未来一周仍将晴热高温,旱情持续,泉州市下发通知要求——

落实应对措施 做好防暑降温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十天我省将出现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省气象台已发布“高温预警Ⅲ级”。目前,泉州市部分地区已出现气象旱兆。21日,泉州市紧急下发《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21日,泉州市出现今年以来最大范围高温天气。全市大部分县(市、区)共80个区域气象监测站超过38℃,以安溪县官桥镇的40.3℃为最高。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泉州市仍将保持晴热高温,旱情还将继续发展。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高温防护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应对措施。务必提前安排部署,密切关注高温天气变化及发展趋势,积极采取措施防御,避免或减少高温天气造成损失。

《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强化预警发布。要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提出高温影响的防御建议;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途径,及时、广泛发布高温预警信息及相关防御指引,提醒基层和广大群众采取应对措施。

《通知》强调,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供电部门要加强高温期间的电力调配及相关措施落实,保证居民和重要电力用户用电,制定电力迎峰度夏预案,必要时依据预案执行拉闸限电措施,加强电力设备巡查、养护,及时排查电力故障;住建部门要做好建筑施工现场和环卫等高温作业人员的防暑工作,必要时调整作息时间;公安、交通部门要做好交通安全管理,提醒车辆减速,防止因高温发生爆胎等事故;卫计部门要组织做好高温中暑事件伤病员医疗救治工作;农业、林业、海洋渔业部门要指导农业生产采取措施,预防或减轻高温对农、林、畜牧、水产养殖业的影响;水利部门要加强水库的科学调度,确保工农业生产和城乡居民用水需求;市政公用事业部门要加强水厂调度和管网维护,制定城市应急供水预案,按用水序位保证重点部门和城区居民生活用水。

“中伏”阶段全年最热

户外作业注意防护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昨天是进入中伏的第一天,受副高控制,泉州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高温版图迅速扩张,多地白天最高气温达37℃以上,部分乡镇最高气温更是超过39℃。

泉州市气象台22日17时11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3日白天泉州市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7℃—38℃,局部超过39℃。

受外围云系影响,今天泉州市南部局部乡镇有阵雨。不过这局地分散阵雨对于晴热高温为主旋律的天气来说,缓解作用有限。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泉州市气温仍居高不下,全市仍将处于“高烤模式”,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部超过39℃。

市气象台提醒,此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广,请注意防暑降温,特别是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尽量避免高温时间作业,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进入“中伏”阶段,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健康专家提醒,这阶段饮食要注意减少油腻,不宜过多进补,日常饮食应注意多食用清淡滋阴的食物。适宜喝荷叶绿豆粥、薏米百合粥,不仅益气生津还可清热消暑。同时要调整好工作和休息时间,心态平和,睡眠充足,防止情绪上出现中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