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康涛到南安调研:深入挖掘特色资源 精心策划推进项目

2017-07-24 08:03: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康涛到南安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讯 (记者谢曦)23日,市长康涛率队到南安市调研“两溪一湾”及扬子山大地艺术生态修复工程、郑成功文化产业园、绿色“泛家居”小镇等重点项目,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研究下阶段工作。

盛夏时节,位于南安市霞美镇的双溪汇合口水清岸绿、草木葳蕤。一段时间来,南安市大手笔策划实施“两溪一湾”安全生态水系综合整治工程,通过植入“城市双修”理念,“多规合一”整合优化沿线各乡镇生态、产业和用地资源,培育区域发展新动力。其中,一期工程正按照“整体规划、分段实施、滚动推进”的思路加快推进,先行实施的PPP项目,以水利、市政和园林景观工程为主,配套建设休闲绿道、马拉松赛道等,并策划生成欢乐水世界等一批新业态项目。

“要注重保护原生态,多花点心思打磨细节,因地制宜地融入业态和服务设施,让整条线路动静结合,打造成为让人舒心透气的地方。”康涛指出,“两溪一湾”项目事关南安的城市形象、城市品位,要按照全国一流的标准,组织强有力的专业团队进行策划提升;要在保留生态野趣的基础上,结合水流、地势、山形等自然条件,策划不同主题,规划建设一批创意节点、绿化腹地、亲水空间、服务设施、高端业态等,提升文化内涵,聚集人气,尚未想清楚的要适当“留白”;要围绕总体目标和阶段性任务,自我加压、快速推进,力争用一年时间打造出一条精品示范段,为市民、游客营造放松休闲的新空间。

调研中,康涛指出,南安市经济活跃,交通便利,区位优势、对台优势十分明显,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近年来,南安在泉州市委领导下,在紧抓高科技、新兴产业的同时,策划生成了一批高端服务业大项目、好项目。下一步,要做深做细项目规划,根据不同的自然条件、历史文化、村落民居等元素,深入挖掘、整合特色资源,讲好“泉州故事”“南安故事”,打造精品工程;要注重与本地产业结合,完善公共配套,使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相促进、双提升;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力破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