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上半年CPI呈低位趋稳走势 鲜菜猪肉鸡蛋价格下降明显

2017-07-25 07:51: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曾艳 何小英)记者日前从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了解到,今年以来,在世界经济温和复苏、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宏观背景下,泉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呈低位趋稳走势。

上半年全市CPI同比上涨0.9%,涨幅较去年同期低0.8个百分点,分别比全国和全省低0.5和0.2个百分点。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0.5%,服务价格上涨1.7%,工业品价格上涨2.7%;食品价格同比下降3.2%,非食品价格同比上升2.0%。

根据泉州调查队提供的数据,从环比上看,今年上半年,泉州市CPI各月环比指数三涨二跌一平,除1月份受春节影响,CPI环比上涨1.2%外,其余5个月基本在涨跌临界点上下窄幅波动,最大上涨0.2%,最多下跌0.7%,物价整体运行比较平稳,走势温和。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泉州市食品类价格同比下降3.2%,影响CPI下降约0.64个百分点。其中,影响市民生活较大的鲜菜、猪肉、鸡蛋价格下降幅度较大,同比分别下降23.3%、7.1%和18.0%。猪供给增加,饲料成本降低等因素是今年以来猪肉价格下行的主要原因;蔬菜价格下降,是由菜农加大种植量,蔬菜供应量加大所致。

从基本食品的供给保障能力,粮食生产、鲜活货产品流通等方面来看,泉州市食品供给保障已经达到较高水平。在供给基础性保障能力支持下,预计下半年泉州市食品价格涨幅有望保持总体平稳走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