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加快全市垃圾分类处理利用情况调研

2017-07-25 07:59:09  来源:泉州晚报、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加快全市垃圾分类处理利用情况调研

晋江市梅岭街道梅庭社区通过“废品置换计划”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核心提示

“垃圾都去哪儿了?”“我市的垃圾分类处理利用情况如何?”

1月,市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通过《关于加快全市垃圾分类处理利用的决议》,显示泉州对垃圾分类处理利用——这一民生问题的重视和决心。

3月8日—10日,市人大、政府考察团赴杭州、广州、佛山等地,学习考察先进城市对城市垃圾分类的经验和做法,形成相关工作报告。

3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其中有关2020年年底前46个城市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规定,令人关注。

近日,记者跟随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走访了石狮、晋江、丰泽、南安、惠安、鲤城等地发现,全市各地垃圾焚烧厂、填埋场、垃圾处理站等垃圾终端处理工作正稳步推进中,部分社区在推动垃圾分类上已有成功探索,或可进行经验推广。

□泉州晚报记者 许雅玲 林书修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