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普通纠纷引出贩毒案 南安警方查获5000多包“止咳水”

2017-07-25 08:26:47 陈江涛 蔡耀宗 李殷白 陈晓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在小区内抓获卢某

东南网7月25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陈江涛 通讯员 蔡耀宗 李殷白 陈晓东)

“止咳水”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是治病的良药,但如果滥用成瘾就是害人的毒药。

昨日,南安市公安局通报一起贩卖“止咳水”案件,搜出犯罪嫌疑人卢某(女,34岁,南安人)藏匿的5000多包“止咳水”。目前,卢某因涉嫌贩毒、收容他人吸毒被刑拘。

这起案件的破获,始于一件风马牛不相及的借贷纠纷。

一起借贷纠纷引出毒案

7月22日上午10时,市民黄先生带着儿子黄某(男,30岁,南安人)到溪美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小车被人开走了。

怎么回事?民警深入了解后获悉,黄先生的小车被儿子以2万元的价格抵押出去,因黄某到期没还钱,借贷公司将小车开走了。

案件原本到这里就该告一段落,但细心的民警发现,询问过程中,黄某的状态很不正常,很慌张、脸色苍白,身体不时颤抖。

民警怀疑黄某吸毒,经过尿检,这一怀疑得到了证实。

黄某坦言已吸食“止咳水”好几年,“止咳水”是朋友杨某(男,30岁,南安人)卖给他的。

知道儿子此前吸过“止咳水”,但以为他已经戒了。看到儿子吸食成瘾,黄先生也傻眼了。

了解黄某和杨某的交易习惯后,民警让黄某以买货为由联系杨某。

当天下午6时,民警在南安市区某网吧将杨某抓获。

经审讯,杨某承认了贩卖“止咳水”的事实,并交代了上家卢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