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应急处置演练 百人感受防火大“烤”验
2017-07-25 18:24:57 潘贤利 连江水 许华森 梁朝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7月25日,德化县气温达35℃,该县10家道路运输行业单位模拟夏季炎热天气易发的道路运输状况,开展道路运输行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救援人员疏散旅客。

东南网7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连江水 许华森 梁朝权)7月25日,德化县气温达35℃,该县10家道路运输行业单位模拟夏季炎热天气易发的道路运输状况,开展道路运输行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现场模拟公共汽车起火、疏散、自救、灭火等环节,单位个人协同合作,化解危机,100多人感受了这场防火大“烤”验。

当天,德化县运输公司模拟车辆在车站发班时发生自燃,车辆燃烧速度快,并带有浓厚烟雾的一般火灾事故。现场,当班驾驶员立即熄火、停车、打开车门、切断电源、组织乘客疏散逃生,并拨打“119”报警电话。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一组负责引导和疏散旅客,指挥乘客使用安全锤砸破玻璃逃生,顺着安全出口疏散标志指示到达指定的宽阔安全地带。另一组负责扑火和抢救任务,组织进行初起灭火和周边物资的抢救,隔离可燃烧物质,控制火灾的蔓延。

公交驾驶员引导旅客逃生。

救援人员扑灭着火点。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